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前行动力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厅系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2-06-30 18:5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宣教中心     撰稿:于洋、马燕    摄影:邹姣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马波同志《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谱写新时代全区自然资源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再学习、再领会、再把握党代会精神,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党代会各项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切实担当起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自然资源厅系统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

马波同志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描绘美好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决心、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条主线,做到了总书记有号令、宁夏就见行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决心,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定力。特别是梁言顺书记代表自治区十二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回望”五年成就、“凝望”发展定位、“眺望”光明前景,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美图景,突出政治性、体现时代性、富含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文件。

马波同志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要对照《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方案》,聚焦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和配合任务,逐一抓好落实。要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把自治区党代会明确的“12345”战略部署贯通落实到区、市、县三级国土空间规划中,建立全域全类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规则,为构建“一主一带一副”发展新格局、保障“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20个重大项目留足发展空间。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突出贺兰山、六盘山、罗山的生态屏障地位,编好一个规划、谋好一批项目、实施一批工程、完善一套机制,抓好“三山”生态系统自然恢复、人工修复和综合康复,推动落实生态优先战略,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党政同责,严格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用好信息平台,严格执法监管,进一步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确保我区耕地质量不降低、数量不减少。要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保空间、保指标、保速度、保供给,应保尽保自治区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用地需求。要深化土地权改革,推进制度机制再创新、瓶颈问题再破解、改革深化再加力,让生产要素、生态产品价值充分彰显。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村庄规划覆盖范围,加大乡村振兴用地保障,实施乡村生态修复治理,扛稳对口包抓工作责任,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助力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

马波同志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冲锋号”,按下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下达了“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九大支撑”“20个重大项目”的“作战书”,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创新创新再创新、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变为实景,在推动落实党代会精神上彰显自然资源系统的忠诚、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