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系统2023年提升要素保障效率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23-01-30 10:38:26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马燕

1月28日开年第一天,自然资源厅召开系统2023年提升要素保障效率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紧盯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常晋宏同志发表讲话。

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土地要素保障、能源保供、审批服务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常晋宏同志站位全国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我区经济发展实际,从着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三个方面,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路线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的要素保障工作非比寻常,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矿产勘查项目、煤炭产能产量等一些指标首次写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的重视和期望。此次会议是各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中的第一个会议,相关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完成好。

会议要求,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要紧盯土地和矿产资源要素保障,聚焦破解用地难点、堵点问题,吃准吃透自然资源部各项要素保障政策精神,接续出台要素保障政策措施;要聚焦重大项目落地,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确保每个项目用地审批全流程、全环节专人专办,推动重点项目早报批落地、早开工建设;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区、市、县三级项目用地台账,坚持周对接、月更新,及时跟进建设项目最新情况,主动把服务做到最前沿;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市县了解用地困难,深入企业掌握用地需求,及时答疑释惑、解决问题,帮助市、县(区)提高组卷水平。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厅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素保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最新工作要求。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各处室、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最大限度汇集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合力,铆足干劲、跳起摸高,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以资源要素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做出自然资源部门的新贡献,展现自然资源人的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