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自然资源厅召开系统自然资源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3-02-07 09:12:01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马燕    摄影:王维鑫

2月3日,自然资源厅召开系统自然资源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改革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自然资源厅重点改革任务,讨论《2023年厅自然资源重点改革任务分工表(讨论稿)》《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计划表(讨论稿)》,并听取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发力之年,履行好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能,承担好保发展、促节约,守耕地、护生态,惠民生、强治理任务艰巨、工作繁重。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较以往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相关处室必须充分认清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自觉融入发展大局,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改革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破解影响和制约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度机制障碍,形成更多实打实、可复制推广的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增强改革的整体性、协同性。综合法规处要充分发挥改革“统”的职能,靠前站位统筹,强化协调调度,牵头改革处室要主动担当,其他处室要积极配合,整体谋划改革,协同推进改革,共同破解改革难点,确保改革责任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相关处室要多措并举提高干部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的能力,提高调查研究及政策业务能力。要重视宣传工作,借助区内外主流媒体,及时总结宣传市县改革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形成相互学习借鉴改革经验,破解自然资源管理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相关处室要按照“小切口、大突破”的思路,指导市、县(区)把准改革的目标方向,找准改革突破口和切入点,找出推进改革落实的方法路径,找到支撑保障改革落地的政策措施,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全局性、协同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坚持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通过制定要点、建立台账、开展调研、组织培训等方式,全力推进土地权改革,接续深化产权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难而行,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