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然资源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2023-04-19 17:50:54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罗碧隽   摄影:王维鑫

419日,自然资源厅举行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做开班讲话,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集中自学为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篇目,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第二阶段开展集中学习,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会、自然资源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专题汇报会及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问答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在深学细悟上下更大功夫,深化理论学习是汇集团结之力的重要保证、凝聚奋进之志的重要基础、锤炼致胜之能的重要前提,自觉把理论学习当成工作来安排、来推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的关键任务,在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学出本领智慧、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实干担当,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落实理论学习的纪律要求,在端正学风上下更大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树起标杆、做出示范。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沉下身子、静下心,在学与思中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提升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厅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四个工作组要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协作,精心组织好读书班各项学习活动,以优良学风和扎实作风推动学习任务往深走、往实走,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的热情动力、学习的成果实效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然资源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