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主持召开厅系统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2023-04-28 17:26:54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罗碧隽   摄影:王维鑫

428日,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常晋宏主持召开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的通知》,审议《自然资源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强调厅系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指出,自全区启动部署主题教育以来,自然资源厅在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快”字为先,“严”字为要,“实”字当头,“细”字托底,有条不紊推进落实。建立“每日一学”制度,举办专题读书班,带领系统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制定18项调研课题,列出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力争实实在在解决一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梳理了“三山”生态保护修复、历史遗留城镇住宅“办证难”、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等3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治问题清单,逐一挂账销号,以真查实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底见效;加大对宣传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精心设计网上专栏、视频短片、人物专访等10项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创新做法、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形成正向舆论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重视当前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工作亮点不够突出等问题,在推进下一步工作落实中加以克服。要在“学思想”上持续用力,下“绣花功夫”细学、下“较真功夫”深学、下“关键功夫”领学,真正做到凝心铸魂固本。要在“查问题”上深入着力,奔问题去,开展深调研,真正解难题,更加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加操心涉及群众的“房地矿权”,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真正做到为民务实尽责。要在“促实效”上不断发力,定标准带着干、建平台领着干、抓节点督着干,站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作为检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能力本领和工作作风的具体实践,推动各项事业在新时代的航程上扬帆起航,真正做到实干担当有为。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主题教育。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吸收借鉴以往党内集中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报道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和进展成效,深入挖掘提炼厅系统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