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同志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9 18:3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李静怡  摄影:李江涛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9日,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正科级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常晋宏同志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实际,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十八亿亩耕地实至名归”等九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常晋宏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把自然资源工作摆到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管好用好自然资源,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紧紧聚焦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标对表“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职责定位,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把准形势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在解决问题、解疑破难中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

常晋宏同志强调,主题教育的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建设安全自然资源;坚持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建设绿色自然资源;坚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建设高效自然资源;坚持实施空间格局优化战略,建设和谐自然资源;坚持实施治理能力提升战略,建设法治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思想”打头,以“建新功”落点,做好结合文章,提高统筹水平,切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厅党组“3455”部署要求和全年“9个坚持”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自然资源人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