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摸清家底 总结经验 做好清查试点工作

自然资源部资产清查试点调研组来宁调研

2020-01-02 14:37:35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

2019年1225日至27自然资源部权益司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12月25日,调研组在厅所有者权益处李浩源处长和自然资源统计核算中心主任张永红的陪同下,驱车赶赴石嘴山市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沙湖湿地保护区、平罗天河湾湿地公园的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现场        

听取平罗天河湾湿地公园湿地保护情况介绍

12月26日,调研组在宁夏自然资源厅召开了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座谈会,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洪涛出席会议,林业和草原局、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厅权益处、勘测调查院、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和技术承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45名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权益处处长李浩源分别从试点进展情况、主要方法和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宁夏石嘴山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技术单位汇报了清查试点和地价核算取得的成绩、技术处理方法以及试点中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

调研组分别就第三次国土调查和各自然资源专题调查成果使用、土地储备与土地供应关系利用、公示地价与资产清查的关系、清查试点整合数据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认为,要抓好试点清查数据的“融合、整合、套合”三个过程的衔接,做到清查数据真实可靠,同时要明确资产清查的目的和意义,摸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确保清查成果质量有保证。调研组对宁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宁夏厅继续发扬勇挑重担,专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加大同自然资源部技术支撑单位的交流力度,共同探索全国自然资源清查遇到的共性问题,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难题,争取2020年3月底完成试点任务,为全国自然资源清查工作全面开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推广的成果和经验。调研组进一步强调了未来开展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的思路,紧紧围绕“主张所有、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承担任务、落实权益”和构建自然资源“清查统计、资产核算、委托代理、使用管护、资产配置、收益管理、考核监督、资产报告”八项制度,稳步推进所有者权益工作,为2021年全面撰写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专项报告打好基础。

座谈会交流发言   

最后,宁夏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洪涛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感谢自然资源部对宁夏工作的支持,各单位要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以试点为抓手,加强权益工作学习交流,补齐能力短板,提高权益工作能力素质,增强开展权益工作的能力;下一步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确保试点数据准确,做到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争取试点项目提前通过部里验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宁夏特色的样本;要加强与部里沟通交流,积极配合部里开展各项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扎实做好我区改善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杨洪涛副厅长总结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