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自然资源厅全面部署第三次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

2020-01-10 16:53:05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撰稿:李湘

根据国务院国土调查办工作部署,省级“三调”成果数据更新入库及数据汇总将在2020年7月底前完,“三调”成果的最终分发使用预计最早将在2020年8月底。宁夏自然资源厅为按时完成任务,高效推进工作,于2020年1月9日召开全区第三次国土调查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推进会议全面部署全区第三次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安排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规范完善,统筹开展黄河流域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自治区国土调查办、各相关市、县(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三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是第三次国土调查最后一场攻坚战,也是今年“三调”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持之以恒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讲清原因”十六字要求上来,全面规范完善三调成果,将整改完善内容纳入统一时点更新,及时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各市、县(区)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的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的首要责任、技术单位的直接责任,加强对调查队伍的监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统筹谋划,继续保持组织力度不减、人员设备不减、工作信心不减、方式方法不减,统筹质量、进度、安全三方面工作。要全面摸排整改“三调”成果,彻底纠正“三调”初始调查影像不清、业务不精、工作粗心,外业调查未落实走到、看到、问到”的问题。全力做好城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现状细化调查、调查举证、权属补充调查、湿地调查、一致性图斑核查整改等工作,确保成果真实准确。

同时,会议还就积极做好黄河流域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提出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落实经费保障,开展查清黄河流域自然资源底数,查清水资源状况,查清自然资源权属底数,查清黄河流域水功能设施情况,查清动植物数量类别情况的“五查清”工作,真正绘制好黄河资源管理的一张底图,建立好黄河流域资源的一本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