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三调”工作开工率达100%

2020-03-23 11:11:59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记者:魏华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保障调查监测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宁夏三调办提前谋划,创新优化工作措施方法,将后置工作前置,加大调查流动人员报备排查力度,为“三调”后续工作争取时间。目前,全区各市县开工率达100%。

据了解,参与宁夏“三调”的技术队伍共27家837人,分布在宁夏、北京、陕西等地。宁夏三调办针对调查人员流动分散、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等特点,建立疫情防控沟通联络机制,将自治区和市县两级调查人员纳入梳理排查范围,确保技术队伍健康进驻现场开展工作。

同时,宁夏针对“三调”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的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先内业后外业,先期开展保密工作排查,先行启动后置工作,组织权属问题排查和市县数据接边,加强网上培训和业务自学,通过问题汇总解答、网络视频答疑等方式对全区调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调查阶段初步总结、初始数据汇总分析、文字报告编制、调查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对个别承担调查任务的企业驻地在疫情重灾区、无法按调查周期正常复工的实际,及时协商,征求企业同意后,提出更换调查队伍意见,尽快协调复工。

目前,全区调查保密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市县均已上报保密自查报告,自治区层面的保密排查自查报告已按要求报送至全国三调办。全区60%市县已完成数据汇总分析,82%的市县完成调查地类和属性接边。全区10个市县国家统一时点影像已下发,未下发影像的部分市县借助宁夏1∶2000地理信息多库融合项目最新影像,自行组织开展内业变化信息提取工作,个别市县下载网络高清影像辅助开展此项工作。

下一步,宁夏将做好调查数据变化政策研判,继续推进全区黄河流域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并做好调查人员储备,制定疫情稳定后进度追赶预案,适时增加外业调查人员,通过内外业同步、分工协作、质检前置等方式,提高作业速度,保证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