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宁夏自然资源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四学、四问、四答、四促”提升“当好主力军”本领

2020-06-22 16:03:23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任金玲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宁夏自然资源厅从6月20日起,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刻认识总书记赋予宁夏“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时代重任,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见效。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分阶段、不定形式,采取“四学”“四问”“四答”“四促”的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观念上来一次大解放、活力上来一次大迸发、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拥护核心的自觉、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方法、攻坚克难的动力,为“守好生命线、建设先行区”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宁夏厅提出,要切实抓好“四学”。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考察宁夏时强调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的不竭力量源泉”中,蕴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认真学习感悟总书记考察宁夏期间,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社区企业,牵挂群众生活、关切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的人民情怀,用心感悟总书记话语之间流露出对宁夏各族人民的牵挂关怀,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为民办事、为民担当、为民服务;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要求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眼光和全局思维,正确把握宁夏在国家战略全局、全国生态体系、黄河流域协同治理中的新方位、新定位,充分认清宁夏承担着维护西北乃至全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新地位、新使命,拓宽思维视野,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当好“守好生命线、建设先行区”的排头兵。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走好新的长征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用心体悟“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责任担当,深切感悟总书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担当,奋发作为,不负厚望,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生动实践中体现新时代自然资源人使命担当。

“围绕守好生命线,问我们应该干什么?围绕建设先行区,问我们应该怎么干?围绕当好主力军,问我们缺什么?围绕争做排头兵,问我们差什么?”宁夏厅聚焦“四问”,进一步明确自然资源人应该承担的任务、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明确自然资源部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自然资源部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查找自身在精神状态、创新能力、务实作风、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上的差距。

通过深入学习、研究、讨论,宁夏自然资源人要答出守好生命线、建设先行区的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和思想提升、能力建设、工作努力、作风改进的方向。要答出守好生命线、建设先行区健全的制度、完善的机制、建立的体系。要答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抓手、落实工作的新举措、提高工作的新本领。要答出答出纳入国家、自然资源部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大项目、实项目、好项目。

宁夏厅强调,要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见实效,争取达到“促进思想认识提高、促进干事本领提升、促进纪律作风提档”的预期目的,确保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声声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兴宁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精气,形成主动担当、勇于斗争、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守好生命线、建设先行区提供坚强扎实作风和纪律保障。

宁夏厅要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领导带头、班子跟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支部要在逐项落实厅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细化活动方案、活化活动形式、实化活动内容,通过撰写学习体会、组织征文比赛、开展集中交流观摩等形式,确保学习时间、地点、人员、效果“四落实”。要坚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履行“两统一”职责结合起来,与“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干部思想教育提升结合起来,努力把“大学习大讨论”成果转化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守好生命线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建设先行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甘当主力军的满腔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