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践行信仰与忠诚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国土测绘处等党支部联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2020-06-30 08:59:20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四渡赤水出奇兵”“十送红军”声声嘹亮红歌入耳,深深革命情怀入心。6月23日至24日,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科技发展与地理信息管理处、测绘地理信息院、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齐唱红歌、共话初心,赴西吉县孟湾村、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红军长征遗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践行信仰与忠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6月23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党员首先来到西吉县孟湾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自愿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宋秀莲处长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孟湾村村委会送去慰问金和乒乓球台等慰问品,鼓励孟湾村发展生产,早日脱贫。


随后,在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红军长征遗址,各支部党员干部瞻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参观毛主席当年夜宿单家集的农家小院。大家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深切回顾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6月24日上午,六盘山下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足迹,重走了蜿蜒曲折的长征小道,在徒步中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了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参观中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聆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永不磨灭、历久弥新,继承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既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更是义务。在返程的路上,各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部分党员主动谈感悟、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触动,更加强化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更加珍惜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谱写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