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好自然资源权益管理工作 为建设先行区做贡献

10月综合法规处、所有者权益处、核算中心党支部、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0 10:19:15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     撰稿、摄影:罗家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体系,推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开展。10月30日,自然资源厅综合法规处党支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党支部、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中心党支部、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以“做好自然资源权益管理工作  为建设先行区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理论学习有收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的署名文章《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入阐述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加强生态保护,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前行。

党性锻炼话初心。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歌曲唱廉、参观石嘴山市规划展览馆和“五七”干校博物馆等活动,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在五七干校博物馆内,党员干部亲身感受老一辈党员干部在困境中艰苦奋斗、服务百姓的感人场景,以及“五七”干校干部职工身处逆境乐观向上、以苦为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让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永续相传。 

交流研讨比担当。党员干部围绕“2020年全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专题培训”展开了热烈交流,通过相关政策制度解读、技术经验的交流,提高了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以构建宁夏自然资源资产权益管理体系为目标,将相关工作做实做细,逐步形成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的宁夏方法、标准体系,为指导全区全面开展自然资源清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推动宁夏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党日有特色。普通党员刘小龙同志为大家讲了题为《肩负时代重任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课。组织开展了歌曲唱廉,参会党员干部齐唱《八荣八耻》《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朗朗上口的曲调让大家产生了共鸣,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清正廉洁、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自觉意识,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大家表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为自然资源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