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17:44:25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康佳慧

1月14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成果,进一步凝聚奋进新时代、建设先行区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在家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5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厅党组带领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第十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认为,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四个方面显著成效。一是学史明理,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第一课”,党组带头全面系统学、各级党组织创新方式学、党员干部相互比着学,坚定了紧跟核心、拥戴核心、服从核心的政治自觉,提升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是学史增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更加执着。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学习和实践相融合,用活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深化学习教育,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定力,提振走好新征程的志气底气。三是学史崇德,勇毅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更加充沛。坚持用红色家书感动人、英雄事迹感染人、革命歌曲感召人,党员干部在礼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厚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家国情怀,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积蓄力量。四是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的宗旨意识更加强烈。建立“四比四看四做四评”工作机制,一月一督导、一月一盘点、一月一调度,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自治区提级办理的8件实事,厅党组确定的10件实事,各处室、单位自定的117件实事全部落地见效,群众满意率100%。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面向新时代,必须把忠诚于党、一心为党作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必须把传承血脉、塑心铸魂作为坚持不懈的政治工程;必须把严守规矩、遵守纪律作为终生不变的政治准则;必须把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作为矢志不渝的政治使命;必须把建强组织、夯实基础作为驰而不息的政治责任。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必将激励厅系统党员干部在先行区建设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修课”“终身课”,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准则,推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入脑入心。要坚守为民初心,紧跟自治区党委部署,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增民利、让各项利好政策惠民生、用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解民忧,推动自然资源增进民生福祉有力有为。要发扬奋斗精神,大力实施“五项工程”,着力构建“五个体系”,持续深化“三项改革”,着力强化“三大建设”,推动先行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锤炼斗争意志,坚持把自然资源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推动,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取得决定性胜利,推动自然资源治理能力提档提级。要坚持自我革命,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见质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