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2-04-24 11:00:42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马燕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4月18日至4月22日,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4月20日,自然资源厅科普人员为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自然资源科普课程,通过充满童趣的幻灯片《认识地球 保护地球》、绘本故事《地球怎么了》、宣传片《认识国家版图 爱我美丽中华》等,让小朋友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地球日的由来、地球污染以及怎么从自身做起保护地球等知识。

4月21日,自然资源厅在银川市金凤四小开展“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儿都不能错》的科普知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图片、3D动画视频、案例解析,积极参加地图拼图比赛,踊跃举手参与互动问答和现场来“找茬”活动。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自然资源科普课堂、“珍爱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手抄报征集赛、为学校赠送科普图书教具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意识。

活动周期间,自然资源厅发挥自然资源科普基地作用,在自治区地质博物馆举办“世界地球日”启动仪式。围绕地球日主题,开展地球知识科普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同住地球村共护母亲河”主题书画展。同时,深入中卫、吴忠、石嘴山等地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科普巡展活动。

自然资源厅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电子屏幕等手段,设立专题,播放地球日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及科普宣传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节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