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2022-04-24 11:04:34

    信息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李奇     摄影:张彬

4月18日,自治区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召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批示要求,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2022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宁夏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全国地质灾害防治的典型案例,分析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强调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和气象风险预警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然资源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从确立领导小组、分片包抓、预警会商、应急值守、装备储备、队伍培训、综合治理、风险普查、风险调查评价和科普宣传等落实“十项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要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要扎实开展新一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高质量完成全区地质灾害风险普查;高标准推进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持续做好地质灾害综合遥感调查;优化完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实施重要区域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体系;加强应急值守值班和信息报送,从七个方面发力,一手抓要害,一手拼韧劲,全面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承担着汛期地质灾害24小时候应急值守,中心职工都是地质灾害防治的一线人员,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处于不容闪失的关键环节,必须从思想上、责任上、行动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克服形式主义和经验主义,冲锋在先,严防死守,始终坚持不懈做好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