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常晋宏调研督导对口帮扶工作

2022-05-09 10:58:16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5月6日,自然资源厅厅长常晋宏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贺兰县广荣村、青铜峡市甘城子村和红寺堡区羊坊滩村、红阳村调研帮扶工作,督导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调研中,常晋宏实地察看枸杞芽菜、赤松茸菌菇、苹果等重点产业发展,与村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现实表现,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方向,算群众增收致富细账。

常晋宏强调,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群众收入,重点在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尤其是要把重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把引入企业作为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企业联农带农机制,以示范大户带动形成规模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拓宽群众稳定增收渠道。要用足用好各类扶贫政策,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对今年已经明确的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配套等方面的短板弱项。

常晋宏要求,厅相关处室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扑下身子、扎下根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任务,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收入提升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