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自然资源厅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5 19:08:30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罗碧隽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后,自然资源厅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坚持学字为先、实字为要、干字当头,以“一个通知、三个方案”,厅系统上下一体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印发一个通知。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明确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在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充分体现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创新性,提出了“三学三统一”“四定四落实”“五做五提升”的学习宣传贯彻方式,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力推动大会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举办专题学习班。紧扣十三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主题,全面启动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举办为期3天的专题学习班,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在全面介绍大会盛况的基础上,原原本本学习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邀请专家做系统解读,把自治区党委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的要求落深落实落细。

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理论研讨班。每周组织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百年党史中的13个重大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分层次围绕不同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坚持分层分级原则,围绕“学精神”,组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支部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围绕“悟思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主题征文、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站位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征程,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牢记领袖嘱托、主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围绕“讲收获”,聚焦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讲学习体会,讲落实措施;围绕“展风采”,通过集中成果展、文艺演出等方式,集中展示自然资源系统推进“三区建设”、落实“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围绕“比作为”,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强化督导落实,服务群众活动“比奉献”、服务基层“比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比业绩”,引导激励厅系统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抓落实,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