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以购代帮暖人心 点滴真情排民忧

——测绘地理信息院助力广荣村解难题

2022-06-16 15:01:48

信息来源:测绘地理信息院      撰稿、摄影:吴海

6月13日上午,测绘地理信息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深入贺兰县广荣村,开展“以购买代帮扶”下基层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种植户解决农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

今年以来,广荣村在改良的盐碱地上建起了28栋设施温棚,种植了赤松茸和圆生菜,然而受疫情影响,村里的“鲜货”农产品的销路成了问题,部分滞留仓库面临着变质或发霉的风险,村民收入也将受到不小的损失。测绘地理信息院团支部了解到广荣村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第一时间联合厅团委向全厅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滞销农产品,帮助农户走出困境、助力增收。

广荣村大棚里,一片片赤松茸、圆生菜长势喜人,10余名青年干部挥汗如雨忙碌在田间埂头,“左右开弓”采集圆生菜和赤松茸,有的分拣打包,有的搬运上车,绘就了一幅助力滞销农产品的暖心画卷。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你3斤,我5斤……不到2天时间,帮助广荣村种植户销售价值2万余元的农副产品,有效化解产品滞销问题,实实在在为帮扶村做实事送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