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区深化土地权改革培训班在中卫市举办

2022-08-01 14:48:27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任金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推进“六权”改革部署要求,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谋划改革、推动改革、创新改革能力,7月27日至7月29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在中卫市举办全区深化土地权改革培训班。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协调处副处长解孝龙传达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会议暨党委改革系统专题培训班精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韦晓龙作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和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区内外自然资源部门的专家,以案例的形式,介绍了宁夏深化土地权改革、海南省创新建立 “土地超市+闲储置换”制度、贵州省自然资源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与实践、深圳市以数字化时空平台为基础的空间开发保护全生命周期管理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实地观摩学习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何滩村闲置农房盘活利用、镇罗镇胜金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改革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政策,也有案例讲解,特色亮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拓展思维提供了相互借鉴的平台。

通过3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学员们对土地权改革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推进土地权改革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全面系统地学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及政策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动力,把所学的知识尽快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工作效率,破解工作难题,为我区深化土地权改革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