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精准把握政策实质 切实提高整治成效

——自然资源厅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政策宣讲

2022-09-02 10:56:11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魏华

8月30日,自然资源厅举办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政策宣讲。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建军同志作专题宣讲,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吴有和主持会议。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建军同志围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为什么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如何精准把握专项整治政策”两个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再重申、再强调,针对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政策界线、情形界定、整治形势和上交渠道有关要求再明确、再提醒,全面系统的对专项整治的政策进行详细的宣讲解读。特别是按照时间节点,对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从严从重处理,适用政策处理等情形进行了明确,为系统各处室、各单位进一步认清形势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把准政策边界,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提供了政策依据。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落实。要认清专项整治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地抓好专项整治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认真开展政策宣讲,把该讲的政策、规定和要求讲清、讲细、讲明白,把该抓的重点环节抓实、抓细、抓好,推动查摆发现的问题立说立改、应改尽改。要把廉政警示教育贯穿到专项整治工作的始终,推动问题整治和警示教育“两手抓、两不误”,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党员干部政治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始终做到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存戒惧,切实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有新气象、新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何建军副组长政策宣讲既是一堂严肃的政策解读课,也是一堂生动思想教育课,更是以关心、爱护、保护干部为初衷的一次真诚谈心谈话。特别对查摆问题处理的五种情况,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具体情形界定,以及整改涉及到的现金、物品上交的渠道路径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思想境界,明确了政策界线,畅通了上交渠道,消除了干部顾虑,澄清了模糊认识,为干部创造了一次纠错改正的机会,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一致表示,将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始终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带头查问题、抓整改、转作风,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汲取教训,深入整改,坚决刹住歪风,持续纠治“四风”,为自然资源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带好头、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