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举办2022年夏秋季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09-08 09:14:18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马燕      摄影:邹姣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系统内消防安全维稳工作,9月6日,自然资源厅举办2022年夏秋季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厅系统各处室、单位共451人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宁夏“七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科普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近年来全国各地火灾事故入手,通过展示现场真实记录视频、照片,直观地说明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普遍性,分析事故的主要原因,具体讲授日常生活中易疏忽的火灾隐患、火灾事故的应对措施、灭火器材的配置和使用方法。随后,警报拉响,烟雾弥漫并迅速扩散,五楼及以下全体干部职工根据预定方案和培训中学习掌握的逃生知识,立即以湿毛巾捂住口鼻,采取低伏姿态,从楼内两侧应急通道疏散。疏散过程中人员有条不紊,迅速有序,顺利抵达指定的室外避险区域,同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突发处置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为落实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维稳要求,确保系统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