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部新型基础测绘技术体系高级研修班在银川举办

2022-09-20 17:12:17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9月14日至17日,由自然资源部主办、宁夏自然资源厅协办的新型基础测绘技术体系高级研修班在宁夏银川市举办。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武文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司长张继贤主持会议,宁夏自然资源厅厅长常晋宏致欢迎辞。

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武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夏自然资源厅厅长常晋宏致辞

武文忠总规划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高级研修班是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基础测绘转型升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全国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前期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交流研讨全国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成果经验,分析问题瓶颈,深化探索实践的具体途径,对持续推进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武文忠总规划师要求,要下大力气推进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尽快修订试点技术大纲,加快推进地理实体数据库和强化标准体系建设,鼓励各省(区)在试点技术大纲和各项技术文件确定的框架下,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试点和试验。要逐步明确新型基础测绘体系下测绘基准建设与维持发展思路。要以基础测绘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推进测绘法规政策建设。

研修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方式授课,邀请中国工程院陈军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纪平副院长等专家围绕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构建、技术标准、试点进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宁夏作为全国首个验收的新型基础测绘省级试点进行大会交流,各地结合开展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中的认识体会、难题困惑、意见建议等内容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果。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内容精彩,既有院士、全国知名专家在理论与技术方面的思考,又有各地新型基础测绘试点的探索实践,还设置了现场教学以及交流讨论等学习环节,学员们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工作经验,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对下一步开展新型基础测绘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各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部属有关单位的管理和技术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