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2022-09-21 09:10:56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

9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银川市举办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研讨会。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江苏、山东、广西、湖南、山西、宁夏结合地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了高校专家学者围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基础性和前置性制度,对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新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操作指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陆续启动自然资源确权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规程》是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专题研究、实地调研的背景下起草的,是指导全国各级登记机构做好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的技术标准。

研讨会上,各地就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与不动产登记的关系和融合、成果应用、理论和实践难题等进行了讨论,宁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拓展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凝聚了感情,达到了集思广益、互学互进的效果。同时,把各地的实践经验很好地融合到了自然资源确权统一登记的制度体系规范中,理论和实践达到了较好的融合,使规程更具有可操作性,为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提供基础支撑。本次研讨会在宁夏自然资源厅的协助下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