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视频会议

2022-09-23 18:18:05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

撰稿:丁雪飞  徐佳楠

为推进我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921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银川市、固原市、平罗县、青铜峡市、海原县等5个市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区)自然资源局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约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一直都是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关系最密切、利益最直接的业务之一,不动产登记部门始终处在社会的“聚光灯”下,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队伍作风是否过硬、业务人员是否廉洁奉公,都直接影响着整个自然资源系统的形象,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务必将作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融入不动产登记的每个环节、每个流程,以“钉钉子”的精神,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推动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我区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总体持续向好、成效显著,得到了自然资源部的多次肯定。但各地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各市、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性,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登记业务规范化水平、增强登记人员服务意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要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当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推动业务优化,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要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有关精神与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监督,形成不动产登记业务管理和作风常态化建设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新局面,切实保障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成效质量。

会议还强调了今年确权登记工作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要求各地尽快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加快推动城镇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扎实做好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