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2023-03-08 17:47:02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罗碧隽  摄影:王维鑫  

3月7日,自然资源厅召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区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同志安排部署厅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系统上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坚决扛好职责使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区自然资源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深刻认识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对照自治区党委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找差距、找不足、找问题,有的放矢深化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永葆政治本色的“压舱石”、转变工作作风的“方向标”、执行纪律规矩的“指挥棒”,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重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权力始终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行使,做到不越红线、不逾规矩,真正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会议要求,要全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保障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狠抓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形成常态;着力推进“三不腐”一体贯通,筑牢拒腐防变的红线底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议强调,要勇担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凝聚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强化责任、强化督导、严格考核、互比互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常晋宏同志与分管负责同志代表,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厅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