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系统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2023-03-08 18:03:24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李静怡  摄影:王维鑫

3月7日,自然资源厅系统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自治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安排部署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好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入“学”、精准“查”、彻底“改”和长远“立”上下功夫,聚焦自然资源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列举的9个方面31个典型问题,按照“学、查、改、立”一体推进的要求,对本处室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现象和个性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真正起到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的错误倾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本处室、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负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审定工作方案,安排各项任务,密切跟踪推进工作;要针对担负任务不同、队伍情况不同等实际,找准各处室、单位急需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研究采取不同的措施办法,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厅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