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宁夏自然资源厅人事与老干部处与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联合开展退休女干部庆“三八”主题活动

2023-03-09 16:50:22

信息来源: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    

撰稿:叶兴文、刘惠敏    摄影:叶兴文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宁夏自然资源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组织退休女干部在吴忠市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退休女职工们走进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展馆,倾情寻访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热心大妈”王兰花的感人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项项荣誉,向大家生动呈现了王兰花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带领王兰花热心小组处理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点点滴滴,以及利通区在民族团结、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样的参观考察,大家感触颇深。厅机关退休干部何红芳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是对退休女干部的关怀,更是一堂知先进、学先进的生动教育课。”她表示,自己虽然已退休多年,但是思想是常新的,理想是永存的,必将向王兰花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

监测院退休职工许巧英动情地说:“这次参观使我很受教育。我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更加积极的参加单位、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倡树文明新风宣传员,为离退休工作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兰花温度,用心、用爱、用善加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为构建“和谐社区、平安家庭”奉献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