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8:35:57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马 燕    摄影:罗碧隽

317日,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常晋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全国政协委员童安荣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组织保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定盘星”,不愧为全国各族人民的“贴心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结合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虑上来。按照“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要求,认真学习研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以自然资源的高效率保障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门是自治区重要的要素保障部门,要把保发展、保增长作为第一要务,落实好新出台的18条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自然资源营商环境,高效保障资源供给,全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自治区确定的重大项目,要健全台账管理、专班包抓、主动服务机制,完善先行用地、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措施,一个一个盯着往前推,确保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快报快审快批。相关处室要深化政策创新、措施创新,以先行先试的勇气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新能源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更加广阔充分的空间支持、用地保障,为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挣来更多“真金白银”。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需要各处室、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务实苦干。要以今年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厅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变成每个干部的具体行动、变成惠及群众的实践成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各处室、单位要争分夺秒,把定下的项目、部署的工作、明确的任务尽量往前抓、往前赶,推动全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全年高开高走。要注重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选拔任用干部,激励系统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全力服务保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再有新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