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以督压责 以督促效

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23-03-23 09:17:2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撰稿:纳晓晖

为持续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3月21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李雪峰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督察处、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有关负责同志,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地质勘查与矿业权管理处、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自然资源成果质量检验中心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和查阅资料为主,采取“一问、两查、三看”的形式进行。李雪峰同志围绕“是否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如何开展专项整治、年度重点工作是否分解任务”等内容,与被检查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推进落实厅党组部署重大任务的工作思路和措施。通过翻阅会议记录,重点查专项整治学习动员和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对存在的记录不规范、书写不整齐、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点对点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督导组还走访了被检查单位相关科室,看干部职工执行上班工作纪律情况,看整体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看支部党建阵地建设。

李雪峰同志指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总体看,各处室、单位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关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奠定了基础。但从督导检查情况看,仍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联系实际不紧密等问题,还需要在抓落实、抓进度、抓结合上下功夫。

李雪峰同志强调,推动专项整治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盯抓、亲自督办,切实扛起责、履好职、抓落实,把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围绕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依职责按分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讲政治、转作风。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指导督促系统各级党组织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果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