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专题警示教育
暨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

2023-01-09 09:44:53

信息来源:确权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撰稿:丁雪飞、孙杰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15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专题警示教育暨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通报不动产登记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安排部署我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市、县(区)登记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加强不动产登记业务规范操守,守住小事小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制违法、违纪、违规的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不动产登记是保护产权的一项重要制度,涉及千家万户、支撑各行各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利用6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一手抓“五个不到位”问题整治,提升办理服务质量,一手抓队伍、窗口、人物等先进典型培树,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排查、整改、提高一体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实现双改进、大提升,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登记部门要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加快推动《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落地生效,加大指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解决,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持续推向深入。同时,要注重总结和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做到窗口人员全覆盖,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为全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约2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