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自然资源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顺利结业

2023-01-18 09:32:42

撰稿:罗碧隽    摄影:王维鑫  罗碧隽

1月16日,为期五天的自然资源厅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顺利结业。学习班以专题辅导、报告宣讲、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掌握“三件大事”“16个方面重大成就”的历史性胜利,系统领会“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论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先后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李喆辅导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自治区党校教授马永钊辅导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宁夏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和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妇联主席姬秀花讲解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体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董祚继围绕“实施资源节约战略  推动科学发展”作专题讲座。各场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宣讲由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进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分组研讨中,党员干部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6个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认识、谈体会,思考深入、感情真挚,引起了热烈反响。交流发言中,推荐的8名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的体会收获。

总结大会上,厅党组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及时传达中央要求,原汁原味学习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要求、新目标,全面推进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要坚持学深悟透,将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以此次学习班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基本内容,开展分批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全员轮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做实”上动真格、下功夫,对标定位、对照定责,在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中主动作为,在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创新能为,在落实最严格的制度保护耕地中勇进敢为,在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善谋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中先行先为,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