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宁夏召开2023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

2023-02-09 17:23:49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宣教中心     撰稿:罗碧隽    摄影:王瑞

2月9日,2023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区自然资源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及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系统全体干部锚定目标、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到位后的五年来,全区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强化资源要素供给,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聚力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迈上新台阶;用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成效;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群众获得感实现新提升;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获得新动能;大力夯实工作基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达到新高度;竭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然资源队伍展现新形象,为建设美丽新宁夏积极贡献力量,交出了实干担当的新答卷。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紧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总体部署,围绕“5533”工作安排,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高效率做好资源要素保障,高标准推进“三山”生态保护修复,高水平严格耕地资源保护,高品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高起点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高站位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担当作为、务实苦干创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关键阶段,是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节点。全区自然资源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协调保护与开发,守好“三条控制线”,立足“四个定位”,实施安全发展、生态优先、全面节约、空间格局优化、治理能力提升“五个战略”,建设安全、绿色、高效、和谐、法治自然资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系统之力、集聚治理效能。坚持把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提升资源要素供给能力;坚持把严格耕地保护作为首要之责,确保耕地实至名归;坚持把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作为长抓之事,加快完善建立规划管控体系;坚持把筑牢生态屏障作为绿色之基,提升“三山”生态保护修复质量;坚持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应尽之责,保障提升农村土地权益价值;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动力之源,有效推动重点领域创新突破;坚持把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作为当务之举,持续提升自然资源执法效能;坚持把提升自然资源现代化治理能力作为强基之策,大力强化数据支撑和科技创新;坚持把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作为严守之线,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号召,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晚睡早起”的劲头,树牢“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提升统筹谋划、狠抓落实、调查研究、改革攻坚、敢于斗争五个能力,时刻保持勇毅笃行的干劲、劈波斩浪的拼劲、勇立潮头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强化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务实苦干,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各方面工作更有新作为、推出新亮点、展现新成效,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