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然资源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0 10:49:2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撰稿、摄影:叶兴文

5月8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离退休党总支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以集中学习形式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自然资源厅党组以及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对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要把握学思结合,领悟其中所蕴含的真理力量、理论价值,在深学细照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开展党性分析和整改整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以制度机制固化好经验好做法。三是要把推动落实贯穿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整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用好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等载体,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党建活动,集中学习加线下学习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每月至少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读本1次,并督促引导好其余时间大家的自学活动。

通过学习,厅机关离退休党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理解,一致认为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潜心学、系统学、深入学。用理论滋养初心,用理论引领使命,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激发奉献精神,积极参与老干部局和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全面推进自治区自然资源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