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常晋宏赴宁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以高效土地要素供给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24 19:59:34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中心    撰稿、摄影:王瑞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常晋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围绕建设用地审批、用途转用、监督管理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重点工作,系统梳理问题瓶颈,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释放用地审批提速空间,以精准高效的土地要素供给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晋宏实地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届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竞赛场地、广汇宁夏煤炭储配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储配基地、宁东基地化工新材料产业区等项目用地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宁东在项目用地方面的问题瓶颈。

常晋宏指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是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厅相关处室要紧盯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升效率,采取“支持政策用准用足、专班对接统筹协调、下沉市县解决难题”等措施,尽最大力度给项目落地提速。

常晋宏强调,厅相关处室要通过合理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基础产业用地,引导产业集聚、用地集约。要从土地管理源头管住“总开关”,守住“总阀门”,用计划倒逼节约集约,推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向优势地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集聚。同时,要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一地一策、分类推进,鼓励通过协商收回、转型改造、合作开发等方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实现土地节约集约高质量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